低卡黄焖鸡

淡坑不出坑,偶尔也回坑。

[师生组/ twilestia]一点点关于同人的推文

一点点关于同人的推文


主观推文!!!

尽量不剧透……



此处师生组特指:Twilight Sparkle & Celestia

(暮光闪闪/紫悦)& (塞拉斯蒂娅/宇宙)




哎,会不会感到疑惑?twilestia在国内这么冷,怎么还可以做推文呢?但其实是有一些粮的。所以……冷圈也不能让大家饿着!!!特别是你以为没粮,而其实还有粮的时候!

此外,呆站还有不少图呢!




我常用的看文的网站是fimfiction,比较少用fimtale。因为两个网站语言不同,所以我分网站来推荐,排名不分先后。

因为这是主观推文,而且我还有很多文没有看过,所以会有些优质粮没有推荐到,请见谅。

推的都是有关Celestia和Twilight有关的文。




cp向和cb向都有的

有明确cp向的用 * 标明




首先是fimfiction:


1.《Eternal》by device heretic

预警一下,此处Twilight为独角,有寿命论。

这篇同时放在cp向和柏拉图向的文件夹,而且我看到最后也没有像传统cp向那样表明是爱情,所以不标明cp向。

这篇被不少人认为是twilestia的经典史诗,我也这么认为,这是艺术品!!!

有点私设,但是完全不影响,甚至是增分点。大长篇,故事节奏有点慢,但是细节很好。连次要角色也刻画得很鲜活,特别是Spike,真的写出了正剧向的那种感觉。故事性很强,把Twilight和Celestia之间复杂的感情和关系描述地淋漓尽致。真的太强了,意境很美,既感动又震撼,无法用言语表达这个宏伟又感人至深的故事,给我的感觉就像是盛大壮丽的落日余晖。twilestia最后的关系我愿称为灵魂伴侣,是那种超越了友情,超越了爱情的感情。哪怕最后因为寿命论,Twilight最后不在了,但是Twilight会永远活在Celestia的心中,她们的灵魂会​永远同在。就像是“My soul is always with you​.”的感觉……




2.《The Lavender Letter》*

by Sunchaser

此处Twilight为独角,与Celestia还是师生关系。

Twilight给Celestia写的那封表白信写的很有正剧风,没有ooc的感觉。Celestia最后的反应也很真实,两位的人物刻画把握得很好。如果说正剧s4之前有什么可能twilestia在一起的话,这篇是我认为最大的可能。




3.《Composure》*

by Varanus

预警一下,这篇没有结尾,还差最后一章就没有更了……

这篇也被不少人认为是twilestia的经典之一。

人物和情节的发展是精心构思的,开头出乎我的意料,发展也让我吃惊。故事的冲突处理得不错。是大长篇!




4.《A Warm Summer's Evening》*

by TAW

整个故事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,发展的情节来源很合理。迟钝的两位因为一次意外的机会而慢慢发现对对方的感情,在甜中又不会让人觉得ooc,反而人物性格刻画得很好。




5.《Pillow Talk》 *

by Pale Horse

Twilight和Celestia已交往设定。

这篇描写Celestia写的很好,将Celestia描写得更加真实,更贴近一只普通小马,而不是遥远的高高在上的君王。同时也回应了她们关系中Twilight存在一些自我怀疑和不自信的问题。

这篇在LOFTER有翻译。




6.《Letters》*

by Coronet the lesser

这篇融合了正剧剧情,时间线是s5的19集。少见的以Celestia视角来写的故事,文章里通过读信来慢慢流露出Celestia对Twilight的感情,但是Celestia又不敢表明这份感情,她的挣扎和思考以及隐忍写得很好。

因为没有续集,单看这篇可以当成单恋虐文,也可以当成双向暗恋的甜文。




7.《Divenire》*

byThe Wizard of Words

有一定的私设。

这里Celestia的君王生活描写的很好,将Celestia的亲切善良表现了出来。Celestia和Twilight的谈话简单、合理又温馨,连表白场景都是温和如水,twilestia之间的感情干净纯粹、不拖沓,是篇温暖人心的故事。




8.《Prominence》  *

by TheOldPonyFromScene24

预警一下,故事未完结。

比较新颖的设定,少见的描述Celestia伪装去度假的故事。故事性很好,而且有部分喜剧,很有趣。虽然故事未完结,但是Twilight已经对Celestia表白,在一起了。可以尝试一入。




8.《Unbound Train》*

by Karrakaz

Twilight的思考和自我怀疑写的很好,中间我一度以为要be了,幸好转折了,最后是可爱的小甜文!




9.《A Student Once Lost》*

by Chiefs999

预警:非正剧向世界观,此处的Celestia变成了破灭之阳,不知道严格意义上来说算不算twilestia,未完结。

设定很新颖,剧情发展和正剧不一样。开头几章很有冒险故事的风格,探索未知的陌生世界真的很有趣。既然不是正剧向世界观了,那么这里的师生相处当然会和正剧不同。这里的Celestia变得更加冷酷,但并不是一个暴君,仍然带有着Celestia原本的影子和部分个性。但是即使是变成了破灭之阳,师生之间也依然有温馨和可爱的时候。




10.《Of Robots and Those Who Make Them》*

by Valtyra

预警一下,Twilight为独角,非正剧世界观,未完结。

让我真香的一篇文,之前我就说绝对不看除正剧世界观设定外的文,现在就真香了。

设定很新颖,虽然这个世界观下,Celestia是Twilight制造出来的机器人,但是人物性格把握得很好。Celestia的温柔可靠的年上感,Twilight缺少友谊后的孤独,都表现得很好,哪怕不是在正剧世界观都能感受到这就是她们的平行世界的感觉。甜中还含夹着主线,美中不足就是没写完……




11.《So Be It》 by device heretic

预警一下,非正剧向世界观。

没标明cp向是因为这里她们感情太复杂了。

这篇是拟人化的暴君Celestia和仍有良心但一起沉沦的Twilight,超带感!Twilight对Celestia爱恨交织,但依然对Celestia很忠诚……暴君Celestia也不是片面的,是思想有深度的。而且最后结局是有身处在黑暗的两人一起缓慢走向光明的趋势!!篇幅很短,也很意识流,但是能形象地呈现那种感情和画面。




12.《Misunderstanding》 by Sapidus3

欢乐喜剧向,虽然这篇在cp向文件夹里,但我认为至少在没有续集的情况下,没有明确cp向。

这篇看得很欢乐,很好玩,在喜剧的同时还能嗑到一点twilestia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13.《The Night After》by Starsong

时间线为s2的大结局。

傍晚微暗的天空下,师生依偎在一起谈笑风生,非常美好的场景。同时还解决了关于在皇家婚礼上双方的问题,给皇家婚礼上双方的做法一个非常好的处理。完全可以当成s2结局背后的故事。两位都很克制,又很在乎对方的感觉,平静下流淌着温情,真的很有正剧的感觉。




14.《Just a Sunrise》by Fervidor

这篇的观点好赞,也很新颖。这里认为天角可以自己选择自己的寿命,可以选择正常寿命或者永生。这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它的标题,充满希望的日出。篇幅虽短,但美丽。

而且这里好打动我,“ I have waited a thousand years to meet you, and you know what? It was worth every single day.”这也太会说了吧……师生互动好温馨。




15.《Passing the Time》by Rinnaul

关于传送魔法的想法和背后的思考很有趣。对Celestia和Twilight的人物性格把握得很好,Celestia和Twilight亦师生亦朋友的关系也写出了精髓。感觉有正剧的风格,果然就是正剧背后有无限可能。




16.《The Light Goes Out》by AbsoluteAnonymous

预警一下,此处Twilight为独角,有寿命论。

又美又刀,意境很美。

以对话展现场景,富有感情。Twilight的迷茫,Celestia的引导,她们之间的人物性格体现得很好,结尾令人回味无穷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,但是评论里有翻译的更正。




17.《Celestia's Secret Secret Room》by naturalbornderpy

这篇写出了师生相处的那种感觉,真的就像是正剧背后的无限可能……很真实自然,很温情的文章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18.《The Dangers Of Teleporting While Intoxicated》 by naturalbornderpy

不是俗套的酒后乱x的文,而是温暖人心的师生温馨互动。师生之间的温馨太赞了!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19.《Twilight's Cat-Astrophe》by SPark

这篇萌度超标!Celestia和Twilight都变成猫猫了,把猫猫能做的事基本都做了一遍,真的太可爱了。努力克制住本能的Twilight和放飞天性的Celestia真的好可爱,太治愈了!!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20.《Not just another Hearth's Warming》by Meowofy

在热闹的节日里,Celestia很孤独,但是可爱的小Twilight温暖了Celestia。看到Celestia孤独的时候,有小Twilight陪伴着她,真的好开心,师生之间是双向给予的。




21.《Empty Nest Syndrome》 by Meowofy

在正剧里,我们能看到的更多是Twilight对Celestia的在乎和重视,较少看到Celestia对Twilight的感情深度。而这篇是以Celestia的视角来写她送Twilight去小马谷后的感受,Celestia的人物刻画得很精彩,感情细腻自然。我认为结尾有点虐但又意味深长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22.《Constants》by NorrisThePony

小Twilight想家了,Celestia来安慰她,可爱温暖的故事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。




23.《Melt》by ambion

Twilight生病了,Celestia来照顾她。很可爱的一篇文,师生之间的温情把握得很好。




24.《Drip》by ambion

和上面那篇是同一个系列的,不过这次是Celestia生病,Twilight去照顾她的温馨文章。




25.《Under Her Wings》 by Karrakaz

关于Celestia将这个战力超高的小Twilight收徒后的一些事。小Twilight超可爱,完全把幼年天真活泼的感觉写出来了。




26.《Never So Far Away》by PoweredByTea

师生两位偶尔能一起放松的时候,两位性格把握得很好,真的是很温馨、很可爱、很治愈的生活片段。

这篇在fimtale上有翻译,译名为《未曾远去》。




然后是fimtale:


1.《诚实》 by 木又

(这篇在LOFTER也有发表,作者:木又煎烙饼)

(因为是在憋不出来了,所以我把我在原文下的评论复制过来了。)

这篇文写的意境很美,节奏把握得很好,感情真挚自然,是很温柔细腻的一篇文。给我的感觉就是夏日雨后的清新绿意。我能想象到她们交谈时场景的宁静与安详,我能感受到流淌在她们平静表面下复杂而温馨的情感。真的是我理想的感觉了!!友达之上又没有认清或者点破“不该有”的感情,这种单纯又暧昧的感觉真是太绝了!!!……同样不标明cp向,这篇的感情要靠自己理解。




2.《大公主怀孕了?》 *

by 闪风

双向暗恋,很有趣、很用心的一篇文。看了解释后发现梗还真多呢,两位和其他角色刻画得不错。




3.《小说》by 薛定谔的猫

(这篇在LOFTER也有发表,作者:薛定谔的猫)

没有明确cp向,因为主要是欢乐喜剧向。标题已经说明文章内容了,这篇文看得很欢乐,很有趣。




4.《中指》by 薛定谔的猫

(这篇在LOFTER也有发表,作者:薛定谔的猫)

同样没有明确cp向,其实这篇twilestia互动不多,主要是欢乐喜剧向,但是最后那里师生互动很温馨,所以我也加上来了。




其实有一些我觉得文笔很好,剧情也不错的文没有写在上面,因为有些写了开头几章就坑了,而有些是因为有咳咳描写,我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……还有些写得不错的开心小甜文没有也写在上面,因为我发现推文比我想象中要难……我憋了半天憋不出几句话……




顺便一说,在fimfiction上除了可以直接搜名字找文,还可以在group那里找到“Twilestia is Bestia”小组来找文,但是可能有些文没有被收进小组里,这就要搜名字耐心找了。


而且ff上现在还有在更新的文!!请大家多多去支持一下太太!!!



再顺便一说,去呆站找图搜完twilestia后,还可以搜两位的名字,因为有些图有cp向却没打cp tag……当然还有很多cb向的!




话说,www有没有一些和Celestia、Twilight相关的文或者漫画推荐?cp向和cb向都可以,但是不能出现其中一位和别人是cp。(我是究极洁癖)



暂时不会更新了。



最后,Twilestia is Bestia!!!(震声)

评论(84)

热度(701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